邯郸市在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2019年03月15日

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讯(郭亚萍)3月11日下午,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召开2019年全省卫生健康工作视频会,邯郸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周海平以《强基层夯基础凝心聚力推进中医药事业大发展》为题在大会作典型发言。2018年,邯郸市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市评审,受到了国家评审组和省卫生健康委的充分肯定。

会上,周海平在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上着重介绍了邯郸市在促进中医药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近年来,邯郸市以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先进市为载体,综合施策,推动全市中医药事业迈上了新的台阶。2018年12月通过了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市考核验收;同时荣获河北省深化医改先进市。

周海平说,邯郸市高度重视,政策引领。坚持政府主导;健全管理体系;加大财政投入;医保政策倾斜;强化医改政策;促进产业发展。

统筹推进,健全网络。抓龙头,充分发挥市中医院引领作用;强骨干,增强县级中医医院服务能力;优枢纽,推进乡镇卫生院“国医堂”建设;织网底,高标准打造中医药特色村卫生室。

积极创新,探索中医药发展新模式。以建设健康河北、健康邯郸为中心,以少发病、慢发病、不发病为目标,以健康教育、健康咨询、健康干预、慢病防控为重点,以医患合作互动、健康自主管理为主要形式,在全国率先开展“健康小屋”建设;探索中医药与养老服务相结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确定由曲周县担负编制了“十三五”规划中“中医药与养老服务模式研究”课题等。

周海平强调:“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落实梁占凯主任讲话要求,中西医并举,中医药优先,为建设健康中国、健康河北、健康邯郸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