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0日 第06版:邯郸政法
  • 身处困境的孩子,何以望星空?

    ——魏县检察院推进司法救助与公益救助深度融合

    本报通讯员石雪萍吴献芬

    “身处困境的孩子,何以望星空?”这是魏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团队一直在关注的话题。该院坚持“应救

  • 全市法院推广武安道路交通法庭经验

    本报讯(李刚)日前,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推广武安市道路交通法庭经验”工作推进会。根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的《邯郸市2022年自助改革事项工作方案》,其中武安市“道路交通法庭经验”是“复制推广一批”中的

  • 大名县公安局群众满意度全省居前

    本报讯(通讯员张国栋)日前,2021年全省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社情民意调查结果揭晓,大名县公安局在2021年度群众满意度调查中名列全省政法队伍第五、全市第一。

    2

  • 邱县法院锻造新时代过硬政法队伍

    本报讯(李如松)4月27日,邱县人民法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发扬自我革命精神,锻造新时代过硬法院队伍,努力以一流的司法业绩和司法作风,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市司法局全面提升人民调解工作

    本报讯(记者秦小虎)日前,市司法局印发《关于开展人民调解工作提升年活动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人民调解工作提升年活动,切实发挥人民调解作用,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筑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 永年区公安局民警

    永年区公安局民警坚守在辖区交通管控卡口,严格落实防疫政策,对过往车辆驾驶人提供服务和疏导等工作,保障物资运输畅通。

    这是5月1日,永年区公安局民警(左二)正在高速公路出入口疫情防控

  • “六朵金花”并肩战疫

    本报讯(覃健)丛台区光明桥街道亚太社区有“六朵金花”,她们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女性社区工作者。4月份主城区封控期间,她们舍小家为大家,不分昼夜奋战在社区抗“疫”第一线。

  • 借贷遇上“疫情”坎肥乡法院促双赢

    本报讯(通讯员薛典)眼下,肥乡区人民法院坚持多元化解矛盾,强化调解力度,力求和解双赢。

    张某去年因经营生意资金周转困难向朋友李某借款15万元,出具借款证明,并

  • 依法解除劳动合同保障职工合法权利

    河北方允律师事务所主任、一级律师李超

    与企业员工解除劳动合同,必须严格依照国家劳动法律法规的要求,保证企业员工的合法权利不受损害。

    首先,

  • 永年举行律师集体宣誓

    本报讯日前,永年区司法局组织全区执业律师、法援律师、公职律师、实习律师举行集体宣誓仪式。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律师穿着律师袍,右手握拳,面向国旗,在领誓人的带领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