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0日 第05版:健康生活
  • 闻令而动守初心“疫”往无前担使命

    本报记者张君

    疫情封控期间,我市高风险人群患者救治面临困难,市第一医院纺医院区被定为“高风险人群定点收治医院”。闻令而动!白衣天使们以最坚定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全力以赴投入救治工作。截至

  • 管控有力度关爱有温度

    查莉王晓君

    同心战疫中,为了大多数人的安全,冲锋一线的白衣战士们成了有家不能回的人。疫情之下,必须给白衣战士们一个临时休憩的地方——闭环管理酒店,待他们稍事休整后再上战场。为切实做好一线医护人员的后勤保

  • 果敢逆行“护”爱岗位

    ——记邯郸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外一科王伟霞

    本报记者杨潇通讯员赵璐娅

    面对疫情,她是无畏的逆行者,主动请缨,上交请战书,要求进入病区上一线战斗。她就是邯郸市中西医结

  • 后勤不靠后保障冲在前

    本报记者杨潇通讯员臧相国唐华

    当医护人员在疫情防控前线之时,有这样一支“队伍”,默默无闻,不言苦累,全力做好后勤保障,是一线医护人员最坚实的后盾,他们就是最强后勤“保障兵”——疫情应急保障组。

    <

  • 闭环管理下的生死时速

    ——记邯郸市妇幼保健院急救9岁患儿

    王晓霞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保障住院患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邯郸市妇幼保健院全面实行闭环管理。医护人员

  • 开展我市首例AI辅助人工髋关节置换

    本报讯(张卫东张玉良)近日,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骨一科乔国勇团队在人工智能(AI)精准术前规划的辅助下,顺利完成了一例复杂病例的髋关节置换术。

    据了解,本次手术患者为一名因车祸导致

  • 冲锋在前,关键时刻显担当

    本报记者杨潇

    4月26日,邯郸市第二医院响应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号召,支援邯山区全员核酸采集任务。院长郑文凯迅速安排部署,成立3支共123人的核酸采集队伍,由工会副主席柴莉带领党员先锋突击队援助邯山区

  • “传递给他们力量与信心”

    ——记邯郸市人民医院神内二科胡艳红

    本报记者杨潇通讯员翟继荣

    她第一时间向医院写下请战书;接到通知,她毫不犹豫勇敢逆行,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她就是邯郸市人民医

  • 邯郸血站召开九届六次职代会

    本报讯(杨炜娜)5月7日,邯郸市中心血站召开第九届六次职工代表大会,党委成员、职工代表和工会委员40余人参加会议。血站党委书记、站长孙国栋作总结讲话。

    副站长

  • 哮喘防治应尽早

    李利平

    5月3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哮喘日”。大名县人民医院儿一科副主任牛林英介绍说,支气管哮喘是儿童最常见的慢性气道炎症性疾病,以反复发作的喘息、咳嗽、气促、胸闷为主要临床表现,往往由各种病原体感染或

  • 涉县中医院组织197名核酸采集和检测队员

    涉县中医院组织197名核酸采集和检测队员对分包乡镇逐点进行核查、对接,做到精准准备到位、精准对接到位、精准采集到位、精准检测到位,圆满完成了涉城镇、河南店镇等7个乡镇10余万人的核酸采集和检测任务。            

  • 邯郸市第四医院 多举措满足群众核酸检测需求

    本报讯(韩英杰)邯郸市第四医院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过增加核酸采集点位、引导通过掌上医院交费采集、增派志愿者现场服务等多种举措,全力保障复工复产和高三学生复课工作顺利进行。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