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04日 第06版:要闻
  • 救治不停歇战疫不缺席

    ——市第一医院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两手抓两不误(中)

    本报记者张君通讯员贾凡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日常诊疗。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第一医院在守牢疫情防线的同时,坚持常态救治不停歇。

  • 市中心医院新技术助力吞咽障碍患者康复

    本报讯(记者张君)市中心医院临床康复医学科采用球囊导管扩张新技术,为神经性吞咽障碍患者有效改善环咽肌失迟缓的吞咽障碍问题,受到患者好评。

    据介绍,球囊导管扩张术是采用机械方式缓解环

  • 光动力让肿瘤“见光死”

    本报讯(记者佟荣满)“用光照照我胃里的肿瘤,我吃东西就顺利多了,效果真得挺好的!”近日,市第四医院老年病肿瘤血液科孔令海团队联合内窥镜室及疼痛科,在北京专家的指导下,为一名贲门癌侵及食管下段患者行光动

  • 市妇幼保健院在坚持强化疫情常态化防控

    市妇幼保健院在坚持强化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全面恢复正常医疗秩序,有序开展了幼儿入托体检及儿童健康体检服务。为保障体检儿童健康,市妇幼保健院两个院区设置儿童体检专用通道及专用电梯,做到健康体检儿童与来院就诊患儿分通道就诊

  • 馆陶县中医院 “中医药产业+”战略惠民生

    本报记者张卫东

    近年来,馆陶县中医院把推进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结合起来、同“大众创新、万民创业”行动结合起来,创新实施“中医药产业+”战略,实现中医药产业与旅游、养

  • 感冒后小心患上鼻窦炎

    本报记者佟荣满

    近日,市民赵先生来电反映,自己感冒超过10天还不好,总是鼻塞、流黄鼻涕、嗅觉不灵敏;头昏、头痛、记忆力差;睡眠时张口呼吸,晨起口干。他怀疑自己得了急性鼻窦炎,询问如

  •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复兴院区儿科

    6月1日,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复兴院区儿科开展了“庆六一·关爱儿童健康”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对家长提出的儿童保健、小儿常见疾病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解答,并为小朋友们测量身高、体重,进行生长发育评估,还发放了小

  • 大名县人民医院

    5月31日,大名县人民医院举办的“助力儿童健康,呵护宝贝成长”义诊活动。专家们为孩子们测量身高、体重,宣讲校园防疫知识,面对面教给孩子们六步洗手法,为儿童健康成长保健护航。

    李利平

  • 中医健康宣讲进校园

    6月2日下午,市中医院组织的中医药专家健康防病知识宣讲团,走进绿化路小学,为刚刚开学复课的小学生宣讲普及健康防病、膳食营养知识,并向学生们赠送了一批中药香囊。

  • 市民政局

    近日,市民政局在市丛台公园对面采血屋开展全体干部职工“捐献热血、奉献爱心”献血活动。该局副局长杨生龙在现场为干部职工们加油鼓劲,并率先挽袖上阵做表率。现场活动井然有序,当日采血量约6000多毫升。             

  • 吸烟危害认识误区(一)

    低焦油、淡味的卷烟危害是否比较小?

    不是的。首先,对于低焦油、淡味的卷烟,吸烟者往往会吸的更多更深,来获得满足感;其次,烟草中的致癌物质有很多种,不仅仅存在于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