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5月07日 第02版:要闻
  • 全市开展五四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本报讯(记者佘志娟)为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五四期间,我市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了“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

  • “五一”假期全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本报讯(记者王丽薇孙秀群)今年“五一”小长假,是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的第一个小长假。假日期间,我市开放的A级旅游景区预约人数94714人,实际旅游人数90100人,全市出动文旅

  • 全市初三和中职学校16余万学生今日复课

    本报讯(邯报融媒体记者刘圆圆)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5月7日我市364所学校初三年级和21所中职学校,16余万名学生开学复课。

    全市开学复课的364所学校(寄宿制297所,走读67所

  • 青年文明号云服务系列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佘志娟通讯员殷世鹏)近日,由团市委、市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主办的青年文明号云服务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以“投身三创四建青春献礼五四”为主题,组织我市卫生、税务、住建、文化、消防等领

  • 沁河带状公园两岸

    5月6日,沁河带状公园两岸和中心的水生植物黄菖蒲盛开。黄菖蒲随风摇曳,在阳光的照耀下金灿惹眼,给沁河两岸的景观增色不少。                              邯报融媒体记者范文平摄

  • 我市不动产抵押登记实现“不见面”办理

    本报讯(记者李文科)“没有想到贷款能这么快就批下来了,而且不动产登记证明在银行就能打印,再也不用银行、登记大厅来回跑了,真的很便捷,为不动产抵押登记一站式服务点赞!”市民宋女士在邮储银行邯山支行不动产

  • 我市新增3家国家备案众创空间

    本报讯(记者王丽薇)日前,科技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名单,我市峰峰(陶瓷)创客空间、魏县众创天使和河北梦享家众创空间3家单位获国家备案。至此,我市国家级众创空间总数增至5家。

  • 市民政系统慰问支援湖北“白衣天使”

    本报讯(记者王英)4月30日,市民政局联合市慈善总会对我市93名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开展了“致敬白衣天使”暖心慰问活动,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

    活动中,市

  • 爱心义诊助哮喘儿童早日康复

    本报讯(记者张君)5月5日是第22个“世界哮喘日”。为提高哮喘患儿及家长对哮喘疾病的认识,帮助患儿规范就诊,还哮喘儿童一个健康的童年,市妇幼保健院于5月3日举办线上健康讲座,普及儿童支气管哮喘相关理论

  • 涉黑A级通缉令逃犯落网

    本报讯(记者秦小虎)4月24日,公安部发布13名重大涉黑涉恶逃犯A级通缉令。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指令复兴公安分局加大对邯郸籍逃犯研判力度,全力开展扫黑除恶追逃“清零”行动。次日,胜利桥派出所成功将涉黑A

  • 磁州窑精品参加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申报评选

    本报讯(记者孙秀群)近日,在国家文物局举办的“第十七届(2019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中,磁州窑博物馆在韩国国立光州博物馆举办的“黑白艺术盛宴——中国磁州窑陶瓷精品

  • 插花艺术展献给“最可爱的人”

    本报讯(记者王英)5月1日至10日,邯郸插花艺术馆举办“献给当代最可爱的人”插花艺术展,以此向在疫情期间坚守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志愿者、环卫工人等表达敬意。

  •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团支部获得团中央表彰

    本报讯(记者张卫东)近日,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团支部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这是团中央授予全国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

    今年1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