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18日 第07版:健康
  • “智慧医院”开启医疗服务新模式

    ——邯郸市中心医院推进智慧型医院建设系列报道之一

    本报记者 张君

    作为河北省首家全面开展“无纸化”建设的医院,2018年荣获“全国医管精典案例”智慧医疗奖;邯郸首个门诊导诊机器人“小

  • 邯郸市第一医院 专科器械实践大赛获奖

    本报讯(记者张君)近日,河北省护理学会消毒供应中心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中华护理学会首届全国专科器械再处理指南最佳实践大赛河北地区比赛。邯郸市第一医院消毒供应室护理人员曹丹荣获全省二等奖。

  • 邯郸市第二医院 微创治疗颈动脉狭窄

    本报讯(记者杨丽)近日,邯郸市第二医院介入血管外科为一患者成功实施了颈动脉血管微创介入支架置入术。

    今年61岁的刘先生感觉右侧肢体活动不太利落,并伴有头晕、时

  •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 影像诊断步入人工智能时代

    本报讯(记者张卫东)近日,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医学影像科率先引进北京“推想”肺结节智能检测系统和北京“医准”乳腺X线智能诊断系统。“推想”和“医准”AI智能平台的使用,让该院影像医生增添了第二双眼睛,

  • 无偿献血

    近日,从河北省卫生健康委获悉,在2019年医学科学研究课题计划项目评审中,邯郸市中心血站申报的关于核酸检测技术、输血相关HBV研究、质量管理与控制方面的3项课题均获批立项。承担3项课题的负责人均为80后中青年业务骨干,标志

  • 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神经内镜下清除脑血肿

    本报讯(记者张卫东)目前高血压脑出血(HICH)趋于年轻化,我国又为脑卒中的高发国家。近日,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采用神经内镜技术,为一高血压脑出血患者解除了病痛。

  • 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 微创新术式治疗腰椎管狭窄

    本报讯(记者张君)近日,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骨三科成功为一名腰椎管狭窄合并腰椎滑脱患者实施了单侧入路双侧减压微创手术治疗。

    患者肖女士61岁,因顽固性腰部及双下肢疼痛数年,曾采取

  • 莫把“眼红”当成“红眼病”

    本报记者 杨丽

    生活中,很多人认为眼睛红了,就是红眼病,自己在药店买抗生素眼药水点眼。殊不知,抗生素眼药水只对于细菌性的结膜炎有效,红眼不一定都是结膜炎,很多种病都可以导致,其中葡萄膜炎就是最容易混淆的

  • 邯郸市妇幼保健院 全国新生儿医师病例演讲比赛获佳绩

    本报讯(记者张君)近日,由中华医学会主办的“苏说新生”第三届新生儿医师病例演讲全国总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邯郸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青年医师马岩以河北赛区第一名的成绩晋级总决赛,并在总决赛中获得三等奖。

    <

  • 为当地打造一支“带不走”的专业医疗团队

    ——记市人民医院援疆医生李志杰

    本报记者 张卫东

    4月8日,市人民医院内一科副主任医师李志杰圆满完成了为期半年的援疆任务凯旋归来。该院党委书记、院长刘云代表医院

  • 治疗小儿发烧有妙招

    本报记者 杨丽

    小儿常见的发烧有外感风寒和内热两种,其中外感风寒比较单纯,且很容易治愈,内伤相对外感来说要复杂些。邯郸市中医院推拿科中医师杨沛介绍,针对稍大一点的孩童,外感受凉发烧,有一个简单的方法:就

  • 卒中不可怕首控高血压

    本报记者 张卫东

    近日,河钢邯钢医院卒中健康教育小组在医院住院部开展了“预防脑卒中之高血压”健康教育课堂。医生通过通俗易懂的健康管理课堂讲座,让住院的患者及家属收益。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