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泽“借雨洗城”提升椒城气质

2022年08月15日

本报讯(康志豪秦红英)为有效减少扬尘污染,最大限度消除扬尘隐患,近日,鸡泽县迅速落实全市调度会议精神,鸡泽县大气办、生态环境分局立即行动,组织该县各部门、各乡镇、开发区、全县企业、工地开展“借雨洗城”行动,以改善城区及周边重点区域、村庄空气质量。

该县对城区及周边重点区域、村庄严格按照“路面见本色,无尘土附着,无破损道路,无污水横流,裸土裸地先苫盖,并限期绿化、硬化,街巷整洁干净,死角死面无垃圾乱堆乱放”的标准,进行彻底清洗保洁。行动中,该县各部门、各乡镇积极配合,统筹安排,科学调配车辆和人员,采取“冲+洗+扫+洒”人机结合的作业模式,利用降雨有利时机,重点对城区及周边重点区域村庄,机关单位、企业大院和楼体开展高标准、高规格、高质量的全面清洗、冲洗保洁,降低、减少扬尘污染。此次行动,该县共出动洒水车、冲洗车、机扫车共计80余辆次,出动工作人员600余人次,对全县12家建筑工地、21家加油站、14个机关单位和学校、80余家工业企业、20余条城区主要街道、3条国省干道和3个园区道路,以及城区周边44个村庄进行了深度清洁。通过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的深度冲洗保洁,该县进一步刷新了椒乡“颜值”,提升了椒城“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