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争朝夕迎“旅发”

2020年09月14日

◀上接一版

把一个个“不可能”,变成一个个“不可思议”。磁县凭借奋战的精神,完成了很多“不可能”。

“太不可思议了,3个月的时间,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2460平米的主体楼拔地而起……”在旅发大会项目之一的游客集散中心施工现场,项目施工人员石林介绍了工程建设情况。

游客集散中心是旅发大会的重点观摩项目,也是磁县旅游强县、文化兴县的发力点。自接到建设任务起,磁县400多名工人及党员干部每天两班倒,24小时轮番奋战在建设工地,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建设。石林说,从来没见过这么快的建设速度,作为一个外地来的项目负责人,在磁县真正感受到只争朝夕的“磁县速度”和夙兴夜寐的“磁县精神”。

环湖绿廊项目建设涉及路村营乡17村,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乡、村干部从没休过周末,满负荷运转、“带病不下火线”,是每个人的“标配”。正是通过他们的努力和付出,确保了环湖绿廊项目建设如期完成。

白土镇党员干部发扬“早上上班七点半,晚上下班干完算”的精神,在项目一线奋战,只为险峰渡槽能在旅发大会中一展雄风;天保寨综合项目技术负责人赵小愿,连续在景区奋战三百天,有效保障了项目的顺利推进;全县旅发道路拆迁范围内的35个村庄群众,15天完成1300余座坟头迁移

……

磁县全域旅游打造的背后,是一个个磁县普通干部群众的齐心协力和奋发图强的真实写照。

旖旎景色静待八方游客

第五届邯郸市旅发大会的脚步越走越近,磁县这块历史悠久的文旅宝地已熠熠生辉……

在邯郸方特国色春秋,一场以“国风”为创意元素的系列文化旅游活动,让来自河南的张萌女士大呼过瘾。位于磁县漳河经济开发区的邯郸方特国色春秋,在开园之际,就迅速点燃了周边旅游市场的热情,成为了众多游客

追捧打卡的“网红地”。

磁州水墨园、游客集散中心、险峰渡槽驿站等基本建成;天保寨景区、溢泉湖生态绿廊、环城生态水系等加快建设;北朝考古博物馆、水生态博物馆正在紧张装修布展。

全长89.7公里、投资10.2亿的西槐树至三合、冶子至马鞍峡、海乐山至天保寨、张二庄至北王庄、东武仕至溢泉等5条旅游道路,分8个标段同步推进。

旅游观摩道路沿线涉及到的64个重点村,逐村包装提升,旅游道路及村容村貌整体整治。截至目前,已拆除违建临建367处,平整梯田场地4.8万平方米,整理线路17.4公里,完成人工造林3.7万亩。

在旅发景点竣工投用基础上,磁县对周边环境、配套设施、项目细节再完善、再提升。景点解说、志愿服务、群众活动、招商推介、会务服务、会议安保等也在提前演练、反复打磨。

50万磁县人民争当“旅发”代言人、战斗员、服务者,用实际行动为“旅发”作贡献,提升“溢泉天保、如磁多娇”的旅游品牌影响力,展示着磁县新气象,树立着磁县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