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洗钱邯郸农信在行动

2020年09月14日

本报讯(蔚麒麟王泽浩)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持续完善金融服务、着重防范金融风险的决策部署,邯郸农商银行、魏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紧紧围绕反假币、反洗钱等金融主题,于近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邯郸农商银行通过在营业大厅播放反洗钱、反假币宣传视频、在LED轮播宣传口号、摆放宣传折页等方式,营造浓厚宣传范围;深入社区设置宣传服务台,为居民讲解假币犯罪的主要特征、惯用手段以及防范措施,提升居民反假币能力及防范意识;走进商户及小微企业,围绕洗钱和恐怖融资危害、洗钱违法违规案例等内容为商户宣讲反洗钱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相关风险提示,强化公众反洗钱意识。

魏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作为魏县网点分布最广、员工人数最多的金融机构,在反洗钱宣传工作中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的号召,对全辖区员工开展反洗钱培训,进一步提高员工的风险防范意识及反洗钱工作能力,安排大堂经理在营业网点向广大客户积极宣传反洗钱知识。对外走上街头,进入校园,走入商户,深入社区,耐心细致地为广大客户讲解洗钱的危害,利用公众号、朋友圈、美篇、抖音等方式积极宣传反洗钱业务知识,多渠道进行反洗钱宣传,并鼓励社会公众勇于举报身边的洗钱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