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果园里看变化

2020年09月14日

□邯报融媒体记者安志宏孙秀群

“这种白罗莎属于葡萄的晚熟品种,大概在中秋节前后成熟。”80后小伙李辉一边整理着葡萄架,一边告诉记者,他的果园位于邯武快速路与康庄大道北延的交界处。今年复兴区作为旅发大会的承办地之一,区域内风景如画,来观光旅游的游客特别多,他的果园也成为了采摘网红地。

李辉是武安人,一直在武安和朋友共同经营着果园。他们一直想找一个距离邯郸主城区比较近的地方打造都市水果采摘园。2017年,他和朋友找到了康庄乡政府,经过土地种植环境等相关检测,选择了该乡位于北李庄的这块地投资建设果园。这块地共有35亩,果园主要以葡萄园为主,其中还有桃园、杏园、桑园等果树林木。目前,果园经过3年的精心养护,已经初见成效,仅葡萄园就有1万斤的产量。

李辉坦言,起初他还为道路发愁。因为当时康庄大道北延还没有修,车辆到邯武快速路进入果园还要走一段土路,非常不方便。今年以来,康庄大道北延修通,这条路就从果园中间穿过,将果园一分为二。路不仅通了,道路两旁还修建了成片的小植物园,风景优美。沿康庄大道北延继续向北走就是沁河郊野公园风景区。也就是说,游人从沁河郊野公园进入康庄大道北延,再上邯武快速路,最后一站就是果园。所以近一个月来,每到周末,葡萄园里热闹非凡,采摘人气非常旺。李辉表示,他从内心感觉到当初选择复兴区创业是正确的,政府为商家创造了优质的投资环境,这让大家从内心感到了温暖与力量。

李辉说,旅发大会之后,他将继续对果园进行内部打造,种植花卉、开辟餐饮等服务,为游客提供更加舒适的休闲农业采摘体验项目。

“北李庄除了果园,还有核桃林、元宝枫林等经济林带。”北李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增涛告诉记者,北李庄村周边以前都是小煤厂,环境脏乱差。经过拆违整治后,目前这个小村恢复了原本清秀的面貌,通过发展农林产业,促进了农民增收,小村焕发出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