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争朝夕迎“旅发”

2020年09月14日

——磁县全力冲刺三大旅游片区建设

□本报记者 黄涛 通讯员 沃倩倩

9月,磁县进入到冲刺阶段——围绕溢泉湖生态绿廊、磁州水墨园、天保寨等十二个重点精品“旅发”项目,全景打造三大旅游片区,全力迎接市“旅发”大会的召开。

干一个项目创一个精品

在各个项目现场,施工场面热火朝天,施工人员挥汗如雨,加班加点进入到最后的收尾程序。

旅发大会期间,环湖马拉松、自行车竞赛、皮划艇赛等活动将在溢泉湖环湖绿廊举办,届时将为所有游客呈现一场场精彩绝伦的竞技盛宴。“全部工程不能等、也不能靠。各单位正在抢抓当下黄金施工季节,破解难题、主动推进、倒排工期,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溢泉湖环湖绿廊项目负责人张彦华说,通过改造沿线乡村容貌、高标提升绿化水平,溢泉湖风景区将突显文化底蕴、展示乡村魅力,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新体验。

承办旅发大会,重点在项目,短板在设施,难点在拆迁,工作千头万绪。为举办一届高标准、高水平、有特色、影响深远的旅发盛会,磁县坚持全景打造溢泉湖、山区、漳河三大旅游片区,围绕

溢泉湖生态绿廊、磁州水墨园、天保寨等十二个重点精品旅发项目,成立了旅发大会筹备工作指挥部及办公室,下设十个工作专班和三个片区指挥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扣时间节点,挂图作战,高标迎接“旅发检阅”。坚持项目为基、设施为重、景区为王,做到干一个项目、创一个精品,打造“看山水、听故事、尝美食、品文化、到磁州”特色旅游品牌。

把“不可能”变成“不可思议”

“参与旅发大会建设,是任务,也是使命,有责任感,更有荣誉感。”天保寨景区综合开发项目负责人索江涛说。

为打造山区片区,改变荒山模样,磁县累计种植各类经济、观赏林木80余万棵,其中种植果树52000余棵。种植蒲公英、连翘中药材400余亩,油牡丹500余亩;建设山地大型蓄水窖20座,修整蓄水坝3座,架设输水管网45000余米。连接贯通了总长3000米,从海拔400余米的彗峪水库,到海拔987米天保寨顶峰的输水主干线,努力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目标。

▶下转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