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新校园建在家门口

2020年06月04日

本报讯(温丽娜)近年来,峰峰矿区坚持在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上优先安排教育,连续多年把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列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今年以来,峰峰矿区认真落实《邯郸市主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科学合理规划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启动“1092”项目建设。

据了解,“10”即10所幼儿园的建设工作;“9”即9所中小学的新建、改扩建项目;“2”即新建1所职教中专和1所职教大专。为了让老百姓看到身边的每所学校“拔地而起”,该区成立了教育布局调整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协调推进建设工程手续跑办、

工程进度、资金争取、支付和竣工验收等工作。通过比较每个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加强督促检查,定期通报、考核,进一步有效推动规划落地落实。目前,职教中专和职教大专项目正在紧张谋划,其他项目均已完成立项工作,正积极筹备规委会上会资料,并进行初步设计。

区教体局主要负责人表示,该局根据全年工作安排制定了季度、月、周工作计划,每周召开三次工程推进会,各项目汇报工程进展,分析存在问题,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这些新建、改扩建学校投用后,必将极大缓解附近群众子女上好学问题,让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