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周学校变“四园”

2020年06月04日

本报讯(记者常慧杰通讯员白丽英)“一走进校门,我就看到了新塑的郦商像,教室的课桌上铺着崭新的桌布,4个月不见,我的校园、我的班级变美啦。”开学后,曲周县郦商小学六年级学生白一兵对学校的新变化惊讶不已。

6月1日,曲周县123所中小学开学复课,30000余名中小学生重启校园生活;6月8日,四、五年级学生和幼儿园幼儿40000余人将开学复课。疫情大考,曲周县教育体育局防疫、教学两不误,开学复课高标准,化危为机,提标争先,把学校建成师生健康成长的学园、家园、乐园、花园,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答卷,以崭新的面貌迎接返校归来的广大师生。

为了营造学校时时育人、处处育人的浓厚氛围,疫情期间,各中小学纷纷行动,结合学校实际,对学校整体的育人文化进行了全程设计和全面规划,让育人的理念充满了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县教育

体育局先后组织各中小学校长观摩了县植树造林活动,树立了高布局规划、高标准实施和“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各学校对用水设施进行了改造升级,将自来水引入了每个层楼、每间办公室,改建水冲式厕所100余个,同时在教学楼铺设了地胶垫,为教室内墙裙包上了UV板,并制作10000余个课桌桌布。各中小学对学校的操场及运动设施进行了大力度升级改造,同时开辟了30余处劳动基地,种植时令庄稼、蔬菜,养殖鸡、鸭,田间课堂里劳动现场直播,同学们实地体现劳动的快乐、感受收获的喜悦。曲周县教体局组织各中小学全面提升绿化标准,要求校园无土不绿,绿化全覆盖,同时做到一校一特色,结合生长习性,在大树下再种植麦冬、小叶黄杨、冬青、矮月季,既提升了绿化层次,又做到了固土减尘。截至目前,共栽植各类花草树木3万余株,实现了满目绿色,处处景致,时时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