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科所聚力教研引领成长

2020年06月04日

本报讯(记者常慧杰)日前,市教科所网络中心举行全市小学美术学科网络教研活动。各县(市)区近四百名美术老师们相聚“云端”,以“云教研”的方式交流、互动。

据了解,本次教研主题是《小学美术学科的有效教学》。主讲人闫梅老师对当今美术教育的大环境进行分析阐述,并强调美术教育承载着立德树人的重要任务,美术教师应当以党的教育方针为指引,思考在美育活动中如何落实学生的核心素养。活动还邀请丛台区美术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张艳红老师讲授了《浅谈美术课堂有效教学》,以美术教学如何提升核心素养为切入点,剖析了如何运用生动多样的美术课堂教学方法达到有效教学的目的。

通过参与本次教研活动,不仅使全市美术教师在专业素养上有所收获,更重要的是提升美术教师教育意识,使教学观念得到转变,网络教研是一种体验,更是一种积累,相信本次教研引发的对美术教育深层次的思考,一定会给今后我市的美术教育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