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乡项目建设提速

2020年06月04日

本报讯(记者谢伟娜通讯员郑晓涵)近日,肥乡区鼎晟冶金、河北盛卓、东部静脉产业园、绿城新型材料等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人们戴着安全帽有序忙碌着,一派火热之景。为进一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助力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加速跑”,抢回因疫情耽误的工期,肥乡区开展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活动,在全区上下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

强化责任,凝聚项目建设推进合力。肥乡区坚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核心抓手,实行一个重点项目、一名分包县级领导、一套工作班子、一个工作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对全区重点推进的各类项目,以每周为时间节点,明确6月底攻坚重点及完成时限。落实现场办公制度,区政府主要领导定期到项目现场一线办公,调度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指导项目建设工作。各分包项目县级领导每周深入一线,现场办公,直抓问题症结,提高解决问题效率。项目推进组早晚两碰头,调度工作进度,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题,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精细安排,推进项目建设提档升级。各项目推进组从项目建设开始就给全体人员培树“精益求精,务求第一”的理念,带领项目单位、建设单位到项目建设先进地区学习,施工图纸设计、绿化设计等选择坚持优中选优,所有项目现场严格落实环保要求和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狠抓项目效果,力求精益求精,对每个项目一遍一遍过筛子,大到厂房颜色、工程形象,小到绿化苗木上一草一木的选用,从厂区环境、在建项目形象、车间生产场面,到工装、工人精神面貌等细节,每个环节节点的打造都与业主及施工队仔细研究讨论,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兑现,一步一步整改完善提升,确保项目按时完工同时,达到最佳生产条件及生产环境。

真帮实扶,加强一线解决问题力度。各项目推进部门安排一名副科级以上干部脱离本单位工作,进驻项目现场,抓好分包重点项目推进工作,确保建设任务目标圆满、高限完成。各职能部门、驻肥金融机构明确专人抓实项目建设服务工作,落实各项企业帮扶措施。推进组成员每天盯在项目工地现场全力搞好服务,解决具体问题,加快一批新开工项目、部分在建项目的工程手续办理,指导督促项目业主尽快完善资料,完成各项手续审批。对项目建设重点、难点问题实行定期调度、联席会商等制度,由园区转型突破和项目建设推进组主持,共同研究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各类难题,限期办理,扫除障碍,助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

定期督导,强化双向担当交账意识。每周评比,对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县级领导协调解决问题情况、推进部门驻点办公情况进行跟踪督导通报,对工作不主动、行动不及时、效果不明显的,督促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充分发挥在项目建设一线锤炼干部、识别干部、提升能力的主战场作用,对重点项目各阶段攻坚推进情况进行专项考核评价,作为全年综合考评的重要内容。

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大考,肥乡区精准施策,通过实施系列政策组合拳,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全面激活企业发展活力,以项目建设新成效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