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宏志在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提升市直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2020年06月04日

本报讯(记者王丽薇)6月3日下午,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高宏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抓实抓细机关党建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

高宏志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永葆市直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的鲜明本色。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准政治方向,加强政治历练,持续深化政治性警示教育,深入开展对党忠诚教育,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

高宏志指出,要坚定不移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列。市直机关是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标杆,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好示范。要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开展“学原著、强信念、作表率”读书活动,深化“书香机关”创建,用好“学习强国”平台,真正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当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掌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

高宏志强调,要坚定不移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在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聚焦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大“六稳”工作力度,落实“六保”任务,毫不松懈抓好项目建设、污染防治、脱贫攻坚、城乡建设、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要聚焦服务民生,扎实推进20项民心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下大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聚焦提高效能,树牢创先争优的意识,敢于攻坚克难,大兴担当实干之风,集中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以实际工作成效回报组织、取信于民。

高宏志强调,要坚定不移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提升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要制定分类指导意见,科学精准施策,加强机关内部管理和机关文化建设,优化美化机关环境,落实党内各项制度,切实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优化干部队伍结构,真正关心关怀干部成长和身心健康。要扎实开展“基层党建提升年”活动,加强党员日常监督管理,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高宏志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持续深化纠“四风”工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改进工作作风,提振精神状态,激发干部职工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要认真践行群众路线,学会做群众工作的方法,推出一批便民利民事项,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

福感和安全感。要持续加大反腐惩贪力度,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好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进一步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高宏志指出,要坚定不移落实党建责任制,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形成强大合力。要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党组(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书记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一岗双责”,机关党委聚焦主责主业,机关党委书记集中精力谋划推进好机关党建工作。要强化市直工委和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部门协调联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党务干部队伍。要加强督导考核,细化分解党建工作任务,强化结果运用,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会上,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税务局3个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就抓好机关党建工作作了典型发言。

市领导丁伟、贾兆军、张才、卢健出席会议。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