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执勤大队查酒驾

2020年05月20日

本报讯(赵亚南)5月9日,交巡警支队机动执勤一大队在“生命无价、酒后禁驾”集中整治行动中,一男子酒后驾车被民警当场查获。

当晚21时许,机动执勤一大队民警在中华大街与文秀路设卡对夜间过往车辆例行检查。一辆黑色轿车在驶近治理点时,突然拐入岔道口,该车的异样行驶被执勤民警第一时间发现。执勤民警将其拦下,男驾驶员下车后一股酒气扑鼻而来,并主动向民警坦诚“在附近喝的酒,才开了两米远”,民警严肃告诫其一旦饮酒,即使驾车距离较短也会埋下安全隐患。随后,检测显示,其体内酒精含量28mg/100ml,达到酒驾。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该驾驶员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以罚款2000元、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拖移车辆的处罚。

民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酒驾醉驾是严重的交通违法犯罪行为,社会危害性极大。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自觉做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自觉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