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景霞:帮扶路上不停歇

2020年05月20日

◀上接一版 这下,来永涛的技术终于有了用武之地,他以真诚的态度和熟练的技术很快赢得老板和顾客好评,每月工资收入达到2000多元。第一次拿到工资时,来永涛激动地第一时间给陈景霞打电话表达感谢之情,因为有了她的帮助,自己才实现了自食其力。

看到社会上对保健按摩的需求越来越大,陈景霞又有了新想法,她鼓励来永涛自己创业,开办一家专业保健按摩店。但选门店、租房子、办手续等对一个盲人来说困难重重,陈景霞鼓励他说:“只要你想干,其他的事情我帮你办。”陈景霞的“大包大揽”让来永涛吃了定心丸。看房子、谈租金,陈景霞带来永涛走街串巷定店址,协调部门办手续,还为他申请到一笔1万元的残疾人创业扶持资金。

经过一番努力,来福盲人按摩中心开业了。在陈景霞的帮助下,来永涛不但自己通过创业顺利脱贫,还在去年11月带动两名盲人在其店里工作并学习按摩技术。在他的用心经营下,小店门庭若市。因为顾客很多,年前,他本来打算大年初一也不休息,没想到疫情来了,小店关了门,生意暂时停滞,但好学的来永涛没有歇着,他利用居家时间,通过各种方法和渠道继续钻研学习,让自己的按摩技术精益求精。3月,小店重新开门营业,虽然还没有完全恢复到往日的繁忙,但来永涛在心中许下愿望,希望自己的小店能够做好做强,多开几个分店,不断扩大经营规模。

每当有人问起来永涛的创业经历,他都会说:“是残联的陈理事长帮我走上致富道路,虽然我的眼睛看不见,但是我的未来是光明的”。“我会一直尽己所能帮他实现梦想。”陈景霞说,她的目标不仅是让来永涛脱贫,而且要以他为核心,建立技术帮扶平台,吸纳并带动全县更多残疾朋友就业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