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台区行政审批局 力促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提档升级

2020年05月20日

本报讯(记者孟令卫通讯员郗齐)为扎实推动全区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工作深入开展,丛台区行政审批局全力做好行政审批“减、新、帮”三篇文章,力促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提档升级。

“减”。严格按照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事项清单、负面清单范围实施行政许可,做到清单之外无审批,法律法规取消、调整的事项,第一时间执行;将法定审批时限平均压缩30%以上;全面推广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

“新”。全力推进“人工智能+审批”,利用人工智能研判、大数据分析等技术,依托省政务服务系统,将丛台区窗口受理工作打造最优;创新实行“容缺预受理+并行并联审批”制度,将国家法定的核准备案时限由原来的20天缩短为3天,优化再造审批流程,进一步增强企业的获得感。

“帮”。开展帮办服务,建立“事前、事中、事后”联系制度,实施“全科门诊式”精准帮办服务。该局通过采用现场帮办、电话帮办、上门帮办、微信帮办,对帮办的项目解决批前批中批后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并限时解决困难,让审批效能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