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 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2020年05月20日

本报讯(记者刘楠)为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5月19日,市应急管理局对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

该局要求市局11个综合督导组、4个行业督导组和3个执法监察组,从即日起至全国“两会”结束,全面开展集中督导执法检查。坚持重点行业重点抓,严格执行危化、矿山等行业省定“规定动作”,坚定不移、不折不扣落实;坚持其他行业持续抓,按照既定工作部署,从严从快、持续推进;坚持综合工作系统抓,统筹谋划、全面推进各项常规工作;坚持条块点线结合抓,统筹兼顾、点线结合,加快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双控”机制建设等重点工作。严格工作纪律和工作标准,坚持执法跟进,运用好执法这把“利剑”,严肃执法、严格执法;实行闭环管理,每一项工作都要有部署、有督导、有落实、有结果,形成闭环。各督导执法组、各行业、各县(市、区)每日反馈工作进展情况,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