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和平在巡查渚河治理工作时要求

加快提升改造打造具有原生态的景观效果

2020年05月20日

本报讯(记者苑延涛)5月19日,副市长高和平带领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邯山区、复兴区开展渚河巡查工作。

高和平先后来到邯山区渚河桥段和复兴区洗选厂段,对渚河的水质、河道两侧的修护及植被情况进行认真查看,并对河道清淤进展、行洪能力、黑臭水体治理、沿河排污整治等工作进行详细询问。

高和平指出,今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收官之年,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生态文明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行河长制职责要求,切实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确保渚河水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和提升。要加大沿河巡查力度,明确责任、从严监管,务必从源头上堵死排污口。在做好河道周边污水收集、加大垃圾污染物清理力度的同时,加快对河道水生植物培植及两岸绿化景观提升改造,打造环境优美、具有原生态的景观效果。施工单位要加快河道清淤、护坡修建等施工任务,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标推进,确保在主汛期前完成主体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