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重点项目建设迸发新活力

2020年05月20日

□本报记者成军刚通讯员吴明杰

近日,记者在经开区重点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运输车辆往来穿梭,大型吊装车有序作业,百余名工人加紧施工,一片繁忙景象。

今年是经开区重点项目“攻坚提速年”。经开区充分发挥重点项目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作

用,以高端高质项目带动引领产业升级,以项目建设的优异成绩开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决战姿态,再掀建设高潮

今年,经开区列入省重点项目2个,市重点项目14个。年初,经开区召开重点项目“攻坚提速年”动员大会,落实市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启动2020年重点项目“攻坚提速年”活动。

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该区党工委、管委会积极谋划,实现重点项目快速复工复产,进一步提振经济发展信心。经开区以“开战即决战、决战必决胜”的姿态,盯紧盯牢核心区和滏东园区两大项目建设战场和省市重大项目,举全区之力支持,最大限度倾斜人力、物力、财力,在引进项目上优先落地、保障土地上优先供给、遇到问题上优先解决,以超常规的举措推动项目抢工期、抓进度,确保项目滚动接续,持续推进。

3月以来,经开区在全区范围内实施了2020年重点项目攻坚提速推进计划,通过强化领导包联、调度推进、项目会商、要素保障、定期通报等五项机制,确保项目建设再掀高潮。

项目引领,带动产业升级

经开区以“高精尖”项目为引领,不断提升现有优势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带动全市产业升级。根据园区现有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科学调整原有“3+3”产业体系为高端白色家电、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四大主导产业,加快构建优势突出、聚集发展、竞争力强、带动面广的现代产业体系。

▶下转四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