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获称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

2020年03月13日

本报讯(记者杨溪)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日前,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印发《关于通报表扬2019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深入开展2020年村庄清洁行动的通知》,对全国106个措施有力、成效突出、群众满意的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予以通报表扬。我省共有5县(市、区)获称2019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其中我市邱县榜上有名。

邱县是全国优质棉基地县、全国绿化工作先进县、中国特色民间艺术之乡(漫画)、全国最佳环保示范县城、国家级园林县城、国家食品工业强县。近年来,邱县从如何“花小钱、办大事”、解决垃圾治理顽症、实现良性循环等问题着手,扎实开展了以农村垃圾、污水处理、厕所革命和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提升了农村群众生活品质。

除邱县外,我省获此殊荣的还有唐山市迁西县、邢台市南宫市、秦皇岛市抚宁区和衡水市故城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