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宏志在听取全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情况汇报时强调

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邯郸特色以高水平规划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0年03月13日

张维亮出席

本报讯(记者李晓斌)3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高宏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邯郸特色,以高水平规划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市领导张维亮、崔永斌、王进江、武金良、高建强、杜树杰、张学军、马占山、李明朝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国土空间规划是党中央着眼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完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大制度安排。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将规划编制作为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作为事关邯郸未来发展的战略支撑,作为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高标准做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着眼长远、科学谋划,推动编制工作向深度拓展,切实提高规划的战略性、科学性、前瞻性。要科学有序统筹布局生态、农业、城镇等功能空间,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积极争取支持,深入挖掘潜力,为未来发展打好基础、留足空间。要邀请专家学者参与规划修改完善,注重加强与各县(市、区)的深度沟通,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和建议,全面提升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