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人才保障

2019年11月19日

——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市高校中引起强烈反响

□本报记者 常慧杰 王金玲

11月11日,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以视频会形式在石家庄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作宣讲报告。报告会在我市高校中引起强烈反响。

河北工程大学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团长、校长为副团长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通过举行报告会及进宿舍、进社团、进网络等形式,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师生。通过各级各类校园媒体特别是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及时发布全会相关消息;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开展集体备课,及时将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堂,推动入脑入心。

学校宣传部负责人表示,作为省重点骨干大学,河北工程大学将加快推进改革创新,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学院治理能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充分发挥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智库的作用,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坚定制度自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人才保障。

邯郸学院广大党员教师认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下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