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手巧除皮肤顽疾

2019年09月19日

本报讯(记者张卫东)近日,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美容科主任王利梅和医护人员接连收到患者赠送的两面锦旗,表达对该科技术的认可和感激之情。

据了解,这两位患者受皮肤肿物困扰多年,反复出现感染情况,曾到多家医院就诊,钱没少花,病却一直未治愈。

一位患者慕名到该院就诊,医疗美容科主任王利梅对患者病情经仔细研判后,做出准确判断:这是一个需要长期观察的病情,要先消炎才能进行手术。先经过一个阶段的耐心指导和精心治疗,患者炎症基本消退后,随即安排手术。因为患者所患此肿物时间久又反复感染,皮肤软组织粘连严重,在这种情况下,王利梅在手术过程中,尽量减小切口,完全切除肿物及不好的组织,为了填充组织缺损将附近脂肪组织进行分离转移填充,这样治疗不仅疤痕小、缺损处也非常平整。经过细心治疗,目前患者已痊愈。

另一位患者肩膀患有一肿物,科室副主任武彬对其做了详细的诊查,最终选择对其进行剥离切除术。由于患处在肩膀部位,粘连比较严重,武彬术中尽量缩小切面,达到减少患者创面的效果。

两位患者在术后来换药之际,特意将承载着感激之情的锦旗送到医务人员手中,出现了文中开头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