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附属医院复兴院区 再添国内先进影像检查设备

2019年09月19日

本报讯(记者张卫东)河北工程大学复兴院区影像科近日购买了国内最新款、技术先进的NeusoftNSM-S15P型号1.5T核磁共振机,经过近一月的测试和培训,于9月16日正式应用于临床检查工作。这标志着该院区在现有西门子多排螺旋CT、数字DR、移动DR、数字胃肠机以及4维彩超等大型影像检查设备的基础上,又拥有了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影像检查设备。

1.5T核磁共振机的运行能够更大程度的满足复兴院区就诊者检查的需求,为临床诊断、教学、科研提供更多、更强大的支持,对提高临床诊疗水

平以及医院综合医疗实力具有重大意义,标志着该院影像检查水平迈上新台阶。

MRI检查具有无辐射、高软组织对比度、多层面、多参数等优势,适用于颅脑神经系统、脊柱及脊髓、四肢关节、腹盆腔脏器、垂体、眼眶、鼻窦、内耳、三叉神经、乳腺及软组织等全身各个部位。更由于核磁没有放射性损伤,在妇女儿童影像检查、健康体检等应用中具有独到的优势。尤其适用于神经系统检查,适应症有:脑肿瘤、血管性疾病、脑外伤、感染性疾病、脱髓鞘及变性疾病、先天畸形、代谢性疾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