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第三医院 开展全国“爱牙日”宣教义诊活动

2019年09月19日

本报讯(佟荣满王金)9月20日是第31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副主题是“刷牙漱口用牙线、洁牙护龈促健康”。在爱牙日前夕,邯郸市第三医院组织口腔科医疗专家来到邯山区实验小学为学生们进行义诊讲座。

在课堂上,口腔科专家们先是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结合形象逼真的口腔模型,给师生们上了一堂与众不同、别开生面的健康知识讲座。市第三医院口腔科主任申秀梅还用牙具模型、牙线等口腔医疗器械

为学生们讲解了牙齿的结构、龋齿的形成和预防以及如何正确刷牙。她告诉同学们,刷牙是最有效预防口腔疾病的措施,每天两次刷牙,每次刷3分钟,做到面面俱到,还要坚持每天用牙线清洁牙间隙,这样才能有效地保护牙齿的健康。会上,同学们认真听讲,不时举手提出问题,现场气氛格外活跃。孩子们还踊跃上台进行正确刷牙的实践操作。

此次活动,既普及了口腔保健知识,又增强了同学们爱牙护牙意识,把爱和健康带给每一个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