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临床一线 解决难点痛点

2019年09月19日

邯郸市第一医院召开调研汇报会

本报讯(记者张君)9月16日,邯郸市第一医院召开“解决实际问题、深化落实服务临床”调研活动汇报会。

据介绍,按照工作部署,此次调研活动分五组深入临床一线,采用背对背访谈与问卷相结合调研法,分别走访科主任、护士长、临床医生和护士等完成。调研历时26天,走访全院50个科室,访谈300余人,收集临床意见400余条,涵盖医院各个系统。五组调研人员原汁原味不打折扣汇报了临床一线的痛点和难点,调研数据详实,暴露出医院目前运营的短板和亟待解决的问题,为医院下一步重点工作奠定了基础。

市第一医院院长信栓力表示,此次调研活动初衷就是要聚力医院发展,解决临床工作难点痛点,为临床一线提供舒心的工作环境,达到患者体验满意,职工体验满意。这两个体验也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契合,与“不是第一就是唯一”的医院发展理念契合。全院上下要本着不畏难题、不怕困难、水滴石穿的精神解决这些调研出来的系统问题。医院领导班子将本着发

现问题以科室为单位,汇总问题以学科为单位,解决问题以系统为单位的原则,以“钉钉子拧螺丝”精神持续推进解决问题。医院一定要多措并举满足职工的需求、满足患者的需求,只有这样才能提升临床一线的服务水平,才能创造患者满意的就医环境,也才能做一个有温度的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