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家具走出国门

2019年09月19日

本报讯(记者孙秀群)日前,由红旗家具公司生产的办公家具中的沙发、茶几、扶手椅、会议椅等被中乌合资企业选中后,推荐给乌兹别克斯坦政府机关使用,弘扬了中国家具文化,展现中国的创新和高端制造水平,为红旗特色的办公类家具走出国门打开了一个良好局面。

据了解,红旗家具公司始建于1952年,是我市本土企业,公司注册的“增产”牌家具获得了中央机关和各部委的认可,并参与了人民大会堂两次升级改造工程。该公司当时是以生产军工配套产品及办公家具为主,故而为企业之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技术基础。公司六十多年的发展,经历了两次重大理念变革。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红旗家具设计理念是以明清家具为基础来进行优化改良,既保留了明清家具原有的风格,又赋予家具现代化的使用功能。产品外形大气稳重且完整保留了中国家具文化的精髓,生产工艺继续延用榫卯结构和人工刷漆的传统工艺从而保证了产品的质量。

进入新时代,红旗家具公司的设计理念不断创新,开拓思想,提高认识,坚持自主创新理念。从2016年开始,公司广聚贤才,

新开发了“北美倾城”“尚品胡桃”等纯实木民用家具和办公系列家具。其中办公家具中的沙发、茶几、扶手椅、会议椅等被中乌合资企业选中后,推荐给乌兹别克斯坦政府机关使用,为红旗办公类家具走出国门打开了一个良好局面。

目前,红旗家具公司已形成了“中西结合,以中为主”的全新自主创新设计理念,严谨的生产工艺,高标准的服务意识,让中华博大精深的文化在家具中充分体现,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发展的巨大机遇,使红旗家具这个民族品牌在新时代中走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