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泽拓宽25条农村公路

2019年09月19日

本报讯(慕丽云田波)随着榆林-赵堡线最后100米公路铺筑完成,鸡泽县又有25条农村公路窄路加宽项目完工通车,路面由原来的3.5-4米提升至5-6米,共计29.3公里,总投资2897万元。

据了解,随着农村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和车辆的增多,原有部分农村公路已不能满足群众出行需求,针对道路窄、会车难、隐患大的问题,鸡泽县交通运输局实施了公路农村公路窄变宽项目,确保群众出行安全通畅。

制定科学施工方案。该县交通局把农村公路窄变宽项目作为“四好农村路”的头号工程,对照任务目标,细化分工,倒排工期,压实责任,按工程施工计划节点开展施工;为推进工程进度,该县交通局抽调专人成立督导组,多次召开工程施工例会,及时解决工程施工难题,对项目施工进度开展定期评比通报,督促项目施工进度;责成质监站和专业监理单位,严格工程施工程序、用料、现场质检等关口,实施全程数据监控,确保工程质量得到有力保障;同时,要求施工企业完善工程安全实施,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并做好施工抑尘、覆盖、遮挡等工作,实现安全施工、环保施工。

该县25条农村公路窄变宽工程完工后,将进一步提升全县农村公路通畅水平和安全条件,改善农村公路路域环境,优化路网结构,为沿线群众生产生活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为城乡一体化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