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全员招商”再提速

2019年09月19日

本报讯(记者崔桂敏通讯员刘峥胡亚琪)“从有初步合作意向到现在双方开展互访,只用了短短30天时间,这可大大方便了我们外地公司。”刚与经开区达成合作意向的北京原子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崔海平第一次与邯郸合作,对“经开区速度”发出如是感叹。

按照以往惯例,企业与经开区开展互访,少则也要数月沟通时间。

作为全市对外开放的主窗口和招商引资的主阵地,近年来,经开区以引进项目为核心,以产业招商为主线,以我市“532”产业体系为指导,紧紧围绕

高端装备制造、高端白色家电、新材料、新能源等四大主导产业及电子信息、大健康、节能环保、现代农业等特色产业,大力发展总部经济,重点针对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突出“招大引强”。

如何做好“招大引强”工作?

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丁伟提出,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尤其要注重项目质量,要着重引进“投资强度大、经济效益好、科技含量高、环境影响小”的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在300万元/亩以上、税收贡献在25万元/亩以上或者单个项目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在1亿元以上的优质项目,更要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优质服务。

在提供优质服务基础上,如何体现“经开区速度”?

7月26日,经开区印发《关于开展“全员加速”招商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试行)》,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全员招商活动,明确招商任务和重点,狠抓优质项目引进和落地,全面助力经开区及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经开区加速招商工作大幕由此拉开。

为给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提供有效组织保障,经开区高规格成立“全员加速”招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区管委会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履行“一岗双责”,各部门和乡镇也分别成立专门的组织机构,通过强化“一把手”负责制,加强跟踪盯办。

▶下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