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干 求实效

2019年08月23日

中共肥乡区区委书记赵洪山

8月11日(星期日),肥乡区降水量20毫米左右,14:30,冒雨调研防汛工作和重点工程建设。先后到团结渠、肥义公园、正义街南段景观水系工程、吉安路改造升级工程、民有渠等处调研,要求全区上下高度关注汛期安全,24小时专人值守各闸所,有效应对突发情况,并现场安排路面积水摸底清理和民有渠六排支调水、河道垃圾清理工作。同时对正义街南段景观水系和吉安路改造升级、肥义公园夜景亮化设计工程进行调度。

8月12日(星期一)8:30主持召开区四大班子会议,安排部署本周工作。会后立即带领区直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先后深入到区供电公司、检察院、行政审批局、税务局现场观摩机关党建工作,了解部门机关党建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开展情况,现场要求“要以党建工作的提升促进整体工作的突破”。紧接着召开机关党建现场观摩推进会议,要求各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亲自抓,主管负责同志集中精力具体抓,对标先进、主动向走在前列的单位学习。13:00回到单位,15:00,调度安排防治大气污染工作。

8月13日(周二)7:00,督导文明城创建工作。9:00,参加高规格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开馆仪式,省、市相关领导参加,要求全区上下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万众一心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肥乡篇章。仪式结束后,共同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14:30,到毛演堡乡,指导村庄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

8月14日(周三)9:00,到肥乡镇南西落堡村七彩园林基地调研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和产业扶贫,看到在基地干活的贫困户,便上前询问“今年的收入是多少”“入股分红多少”“有什么需要就跟我说”……一句句暖心贴心的话,更加坚定了贫困户脱贫的信心。19:46赴北京招商引资。

8月15日(周四)到中关村海创园、北京中科创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地考察对接。

8月16日(周五)9:00会见重点客商。10:00在北京召开以“携手京津冀,共创新肥乡”为主题的邯郸市肥乡区“双招双引”高质量发展推介会,300多名领导、专家、媒体记者等参加,成功举行了2019“创客中国”数字经济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新经济融合创新发展大会邯郸·肥乡峰会新闻发布会。随后,分别同中国工业气体协会、北京高速华芯科技公司、北大国际医院、中工经联文化(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创致科技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接受了光明网、新浪网、中华网、凤凰网、今日头条客户端和搜狐网等多家媒体采访,就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和走好肥乡高质量发展之路,回答了记者提问。

下午到中国节能环保集团、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等地考察对接。17:19返肥乡。

8月17日(周六)上午先后深入到吉安路、正义街、肥义公园、东刘家寨等地调研城乡建设。

记录人:李耀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