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宏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19年08月23日

专题研究领导干部包联、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中小学幼儿园建设等工作

本报讯(记者李晓斌)8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领导干部包联重点项目、工业企业、扶贫、信访案件、退役军人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邯郸市各级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问责办法》《关于邯郸市实施中小学幼儿园建设三年攻坚行动(2020-2022年)的方案》。市委书记高宏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开展领导干部包联是推动全市重点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要做到真包联,坚持市级领导带头,各级领导干部都要认真落实包联制度,对分包联系的重点项目、信访案件等具体抓、主动抓。要解决真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经常性地深入基层一线,及时听取企业、项目和群众诉求,查找问题根源,解决实际困难。要见到真成效,切实带头包联,跟踪指导,强化服务,推动领导干部包联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指出,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风险意识,落实债务管理各项要求,自觉规范举债融资行为,妥善化解存量,坚决遏制增量,强化督导问责,全力以赴做好防范化解隐性债务风险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在全市实施中小学幼儿园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对于有效解决我市中小学、幼儿园短缺问题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好方案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全力推动学校数量、教学质量双提升。各部门都要全力支持,齐心协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