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抗癌协会泌尿男生殖系 肿瘤专业委员会成立

2019年08月15日

本报讯(记者张君)近日,邯郸市抗癌协会泌尿男生殖系肿瘤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邯郸市中心医院召开。来自天津、石家庄及邯郸市各医院相关专业专家及委员100余人参会。

据统计,我国每年新增癌症患者320万人,死亡230万人。癌症已成为新世纪人类的第一杀手。随着泌尿男生殖系疾病检查技术的提高及泌尿系肿瘤发病率逐年递增,泌尿男生殖系肿瘤患者越来越多,国家级和省级泌尿男生殖系肿瘤专委会均已成立。为推动我市泌尿外科的学科建设、规范化诊疗,开展泌尿男生殖系肿瘤外科相关学术研究及交流,引导、组织、发展、壮大泌尿男生殖系肿瘤医师队伍,邯郸市抗癌协会决定成立泌尿男生殖系肿瘤专业委员会。

邯郸市抗癌协会理事长、市中心医院院长张学强在致辞中表示,

邯郸市抗癌协会泌尿男生殖系肿瘤专委会的成立,为大家建立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谋发展的平台,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我市泌尿男生殖系恶性肿瘤诊治水平,促进泌尿男生殖系肿瘤临床科研,普及推广泌尿男生殖系肿瘤诊疗科学知识,收集并提供国内外最新抗癌信息,积极开展学术活动和技术交流。希望大家相互协作,携手并进,群策群力,共同提高邯郸市泌尿外科的医疗水平。

会上,邯郸市中心医院泌尿外一科主任高社全当选为主任委员,泌尿外二科主任霍韶军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会议学术研讨环节,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张爱莉教授讲述了《新型内分泌药物持续治疗mCRPC的意义》,天津市肿瘤医院姚欣教授讲述了《指南解读—天肿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