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时刻,他们“从天而降”

2019年07月16日

邯郸消防微信公众号

本报讯(实习记者杨溪)“不要睡觉,坚持一下,马上就好啦!”视频中,在狭小的通风口内,消防员安慰着被困者,并为其穿好衣服。这段消防小哥细心照料跌入深坑中的醉酒男子并将其成功救出的视频刷屏邯郸人的朋友圈,不少网友为危急时刻“从天而降”的消防员们点赞。

7月8日早6时,涉县消防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小区地下车库的通风口内不时传来呼救声,但未发现求救人。6名消防救援人员紧急赶赴现场。经搜寻,消防员在小区外侧一个高约8米、宽约1米的地下车库通风口底部发现了被困男子。

现场指挥员立即部署救援,利用绳索将一名消防员下降到通风口底部查看情况,发现被困男子背部和手臂有挫伤,头部有被磕破的血迹,意识模糊。消防员不停地对被困男子进行呼唤,让他不要睡觉,坚持一下,并细心地为其穿好衣服。在确认被困人无骨折的情况下,消防员为其系上安全腰带固定好,吊升至地下车库通风窗口位置,将被困者成功救出。目前该男子身体已无大碍。

网友评价道:危急时刻,这些消防员总是“从天而降”。他们以腿为凳,让获救人员坐下休息;他们以背为梯,让被困群众安全转移;他们以心为媒,让人世间爱意融融。为这些总能及时“从天而降”的消防员们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