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部门规范商户经营行为

2019年07月16日

本报讯(本报记者)本报曝光台《夜市管理亟待规范——记者主城区暗访见闻》刊发后,复兴区城管局、丛台区城管局高度重视,对涉及各自区域的点位进行全面整治,全力规范商户经营行为。

对“凯旋路油渍和垃圾问题”,复兴区城管局责成相关人员前往凯旋路进行处理,对该路段餐馆、饭店管理人员进行说服教育,通知餐馆规范设立垃圾桶,禁止乱倒垃圾,严禁将垃圾堆放到机动车道上。对于乱倒垃圾行为,复兴区城管局将按照相关规定给予经济处罚。关于成片油渍问题,复兴区城管局已安排人员进行清理。复兴区城管局将采用“定点把守+机动巡查+联合执法”等有效办法,全方位、全时段对城区重要路段和重点区域夜市进行综合治理,改善不文明行为,为市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7月12日晚7:30,丛台区城管局城管一中队、城管二中队、城管机动中队、城管应急中队、城建大队及环卫监察中队合计约100余人,在局领导的带领下对人和街、中柳东街的违规夜市摊点进行集中清理、取缔,规劝违章行为35处,暂扣各类物品3车。为彻底改变人和街、中柳东街违规夜市的现状,丛台区城管局成立了由环卫监察中队和城管中队组成的夜市监管小组,以各自辖区为监管范围,开展大力度巡查、监管,对违规夜市摊点、乱排垃圾、乱排餐厨垃圾的行为及时进行劝阻、教育,对拒不整改的,依法进行处罚。辖区城管中队进一步督促商户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促进商户形成自我承诺、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提质的自律模式,督促其履行应尽的社会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