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宏志率队赴新疆学习考察

2019年07月16日

本报讯(记者李晓斌)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在邯调研检查期间有关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涉县太行红河谷的规划建设水平,经省委批准,7月9日至12日,市委书记高宏志率队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全面对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关于伊犁河谷规划建设和旅游开发情况,并深入和静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22团等处看望慰问我市援疆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永斌、副市长张学军参加考察活动。

伊犁河谷位于新疆西北角,北、东、南三面环山,气候温和湿润,自然风光秀丽,素有“塞外江南”“西域湿岛”的称誉。高宏志一行行程安排紧凑,先后到伊宁市、特克斯县、新源县、和静县等地实地踏勘伊犁河谷不同节点景观特色及旅游开发情况。一路走来,大家边看边听、边思边议,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路,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在交流考察体会时,高宏志说,伊犁河谷带给我们很多启示,首先要夯实绿色生态的底子,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其次要搞好统筹布局,重点抓好山、谷、小镇三大要素,尤其对于涉县太行红河谷而言,要根据自身特色,优先做足“谷”的文章,营造优美宜人景观效果;三要突出主要特色,因地制宜打造旅游亮点,更好地吸引人气,不断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四要一体规划、分步实施,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近期要深入研究谋划,迅速开展工作,抓紧成立一个领导小组,组建一个专班,做好一个规划,突出一大特色,高标准推进涉县太行红河谷建设上层次、上水平。

高宏志高度重视我市援疆工作。在和静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22团等处,高宏志与受援单位负责同志举行座谈,为他们分别带去100万元扶贫资金,并亲切看望了我市援疆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高宏志强调,新疆发展稳定,事关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国家安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援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承担起我们肩负的重要政治责任和重大历史使命。要举全市之力支持推进援疆工作,实打实为受援单位办实事、解难题。广大援疆干部要大力发扬事不避难、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尽心竭力把事干成、干好,同时要注重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依托两地优势,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