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19年07月16日

高宏志讲话 张维亮主持

本报讯(记者李晓斌)7月15日下午,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高宏志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抓实抓细双拥工作,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双拥工作水平。

市长张维亮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薛永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金良,市委常委、秘书长徐付军,军分区司令员渠延军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张玉宅代表驻邯部队就争创工作进行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占山代表市委、市政府就争创工作进行部署。

高宏志指出,要强化政治担当,始终把双拥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来抓。邯郸作为革命老区,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双拥工作,继承发扬优良传统,认真落实双拥优抚各项政策,全力为驻邯部队建设提供保障。驻邯部队履职担当、服务大局,积极投身邯郸经济社会建设,在维稳处突、抢险救灾、脱贫攻坚、生态建设等方面发挥了

不可替代的作用。自1993年以来,我市已连续八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这是历届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苦干实干拿下来的一项重大荣誉。此次争创“九连冠”,既是工作的延续,也是对全市双拥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发扬光大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优良传统,根据时代变化和工作要求,不断改进创新、与时俱进,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双拥工作。

高宏志强调,要务必抓细抓实,扎扎实实做好争创各项工作。政策要落实到位,对照中央和省出台的关于退役军人各项政策,以及本次考评具体要求来一次全面“回头看”,一条一条分析、一项一项落实,确保不折不扣执行到位,真正把好事办好。问题要解决到位,抓实抓好随军随调家属安置工作,高标准推进“两站两中心”建设,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高宏志强调,要坚持军地共建,谱写新时代鱼水情深新篇章。要深化军地双拥共建,各县(市、区)和市直各部门要把关心支持部队建设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倾力帮助驻邯部队解决

实际问题;各驻邯部队要大力发扬“视人民为父母、把驻地当故乡”的优良传统,主动围绕地方中心工作,积极投身地方经济建设。要加强荣誉体系建设,继续做好为军烈属和现役、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为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广泛宣传退役军人建功立业、敬业奉献、奋发有为的典型事迹,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尊崇、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要创新推动社会化拥军,积极搭建社会化拥军平台,鼓励引导行业开展拥军优属活动,努力打造有部门、行业特色的拥军优属品牌。

高宏志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凝聚双拥工作强大合力。要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各县(市、区)和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双拥工作,配齐配强双拥工作力量,加大双拥工作投入,协调解决创建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强化协调联动抓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形成整体合力。要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引领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双拥实践,深入推动双拥工作创新发展,为

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维亮指出,各级各有关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尤其要认真领会落实好高宏志书记讲话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安排部署上来。要严格按照《考评内容及任务分解表》要求,逐条逐项对照,全面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弱项。要高标准、高质量准备各项迎检资料,充分展示我市双拥工作成绩和亮点。要全面落实优抚安置政策,确保人员安置到位、资金发放到位、待遇保障到位。要广泛开展双拥模范评选活动,深入挖掘新时代爱国拥军、拥政爱民的先进典型,营造更加浓厚的双拥氛围。双拥工作涉及军地双方和各行各业,一定要强化沟通协调,密切配合,相互支持,扎扎实实做好新形势下双拥工作。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中层以上干部、驻邯各部队政委、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冀南新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