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中心医院 “无针注射”让糖尿病患者告别注射痛苦

2019年04月30日

本报讯(记者张君)近日,邯郸市中心医院内分泌一科举办无针注射研讨会,邀请河北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陈树春及邯郸市专科医联体成员单位共同探讨无针注射器在胰岛素注射治疗上的使用及进展。

“无针注射”,即通过无针注射器内的压力装置产生的高压,推动药管中的胰岛素经过微孔形成液体柱,瞬间穿透皮肤到达皮下,进行弥散给药。无针注射的优势包括:“无针头”降低痛感,消除金属过敏和针头带来的恐惧,提高患者治疗的依从性;皮下弥散给药,扩散快,吸收快,长期使用解决患者皮下硬结困扰;操作简单易学易用;可以反复使用,储存和携带更方便等。

会上,陈树春首先讲解了《无针弥散注射,有效控糖新选择》,指出无针注射是理想的胰岛素注射装置,为糖尿病患者提供新的选择。市中心医院内分泌一科主任医师孙存序分享了胰岛素无针注射治疗的典型病例。内分泌一科主任郑宪玲介绍了该科使用无针注射后患者的治疗反应及开设无针病房的必要性。无针病房的开设给糖尿病患者带来更多的方便,提高患者对生活的幸福感,为广大糖友带来更多的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