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举办健康保健知识大讲堂

2019年04月02日

本报讯(记者袁佳)为提倡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培育文明健康新风,3月19日,市政协举办了健康保健知识大讲堂,邀请到首都医科大学肺癌诊疗中心主任、宣武医院首席专家、中国农工党中央医卫委副主任、中国胸外科肺癌联盟主席支修益,为市政协全体普及健康保健知识。市政协主席王进江参加,市政协副主席范保平主持,市政协副主席李明朝、李海平、杜君丽出席。

支修益以《关注一个被“气”出来的病——从“三霾”“五气”谈早期肺癌防治》为题,从中国癌症和肺癌发病情况、吸烟+“六化”导致肺癌高发、重视肺癌的二级预防等方面,为市政协全体科普了肺癌的防治知识,倡导大家通过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学会自我健康管理,远离癌症。

范保平指出,本次讲座既有理论性的高度,又颇具现实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让人受益匪浅。希望市政协全体人员进一步增强自我保健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加强体育锻炼,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政协履职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