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快讯

2018年11月14日

重庆发布三峡红叶旅游线路

进入11月,长江三峡两岸“又到满山红叶时”。重庆市巫山县旅发委日前发布三峡红叶精品旅游线路,方便游客在观赏红叶的同时,一览神女峰、巫山云雨等秀丽景色。

三峡红叶旅游线路围绕巫山神女峰、神女溪、小三峡等主要红叶观景点而设计,涵盖了乘坐游船游览、水陆观赏、健身登山、自驾等旅游形式。游客可乘船观赏红叶最集中的小三峡巴雾峡,攀登长江三峡巫峡十二峰之首神女峰,沿途欣赏巫山红叶中立体层次最分明的“江山红叶”,还可以自驾游览大溪红叶谷、官渡红叶坡、庙宇红叶沟、当阳大峡谷等红叶观景点。其中在巫峡西端山顶,与巫山县城隔江相望的文峰观景区,是观赏巫山红叶和“高峡出平湖”景观的最佳位置。

随着三峡红叶观赏季的到来,第12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红叶节也将于11月16日在巫山开幕。红叶节一直持续到12月底,期间将举行“歌从三峡来”民歌邀请赛等10多项主题活动。

三亚打造婚庆旅游浪漫之都

11月6日,在浪漫、温馨、欢愉的气氛中,2018中国·三亚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在天涯海角游览区拉开帷幕。3天节庆期间,一系列围绕爱情主题的集体婚典、婚纱大秀、抖音大赛、摄影大赛等活动将轮番上演,吸引各地情侣、游客与三亚市民共享甜蜜爱情氛围。

据了解,近年来,三亚户外婚庆、婚纱摄影、蜜月度假市场发展迅速,逐渐成为国内最受新人喜爱的婚庆旅游目的地城市之一。随着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三亚目的地婚礼博览会、三亚全球蜜月岛屿论坛等品牌活动相继举办,三亚婚庆旅游品牌国际知名度日益提升,进一步推动了旅游市场转型升级。

以热带滨海浪漫风情为特色的三亚婚庆旅游行业发展迅猛,据三亚市旅游委不完全统计,去年,三亚共计接待婚纱摄影新人35万对,蜜月度假客人超过25万对。婚庆旅游总收入超过1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