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师生温暖过冬

2018年11月14日

本报讯(记者常慧杰)为切实保证全县广大师生平安温暖地度过冬季校园生活,涉县教体局多措并举,组织全县各级学校做好师生冬季取暖准备工作,切实保证在校师生供暖。

据了解,涉县各学校都在10月底前组织精干力量,反复对供暖锅炉、管道、燃料箱、暖气片等装置进行检查、更换,切实保证了供暖设备正常使用。索堡中学等单位利用暑期空闲时间,及早谋划,将老旧供热管道予以更换;鹿头中学、第五中学、井店中学等学校多方筹措资金,将原能耗高、排污多的旧供暖设备更新成技术最新、能耗最小、污染最少的空气能供暖装置;10月底前,以燃油方式供暖的学校,都能提前与取暖燃油供应商签订采购协议,确保安全地将燃油储备到位;以燃气锅炉供暖的学校,都能提前与燃气公司沟通,缴足取暖燃气费用;以电能供暖的学校,能够想方设法筹措资金,垫付高额的取暖电费,切实保证能够按时为师生供暖。

在确保正常供暖的前提下,各学校都积极为师生购买了棉门帘、温度计等物品,切实保证教室及学生宿舍的供暖效果。各校都积极开展了师生取暖期安全教育,尤其是家庭取暖防煤气中毒教育;对师生进行了应急逃生演练,增强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取暖期间安全稳定,不发生任何责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