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四中 志愿服务项目入围全国赛

2018年11月14日

本报讯(记者常慧杰)近日,由市第四中学教育集团教师王延娇组织的“一堂课·一扇窗”志愿服务项目,经过团市委、团省委的层层审核和评选,成功入围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将和河北省入围的11个项目一起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冲击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最高荣誉。

据了解,“一堂课·一扇窗”公益项目是与社会公益社团——彤心公益携手开展的,主要是对边远山区孩子进行知识的启迪和梦想的连接,项目涵盖主题班会、光影世界、梦想写真等内容。自2015年开展活动以来,成员们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克

服重重困难,历经3年的不懈坚持与努力,已走进七所山区学校,受益学生达800余人。

据悉,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和各省委、政府联合主办,旨在推动志愿服务创新发展,是一项全国性赛会交流活动,每届历时两年。

王延娇在谈及该项目时称,这项活动充分展示了市第四中学青年志愿者及社会公益社团不断坚持和发展的成果,是青年志愿者组织和团队的先进典型,也是市四中践行育人工作成效的又一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