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管处精细化维护市政设施

2018年11月14日

本报讯(记者胡海燕袁佳)记者日前从市城管执法局市管处了解到,为方便市民出行,提升城市道路品质,进一步改善市容市貌,该处在日常工作中始终本着“从细节出发、节约成本、促进效率”的原则,坚持对市政设施维护实施精细化管理,发现受损的市政设施后及时养护抢修。

“沥青路面是道路建设中一种被最广泛采用的高级路面,它有着快速、方便、稳定等特点,铺好的路面平整少尘、不透水、经久耐用。”据市管处负责同志介绍,但是经过长期的车辆碾压、雨水侵蚀、四季冷暖交替,铺好的沥青路面也会发生龟裂,使得雨水容易浸入路基,缩短了道路使用寿命。针对这一问题,市管处采取精细化维修方案,对出现龟裂的路面利用小型沥青灌缝机及

时进行沥青灌缝,保证道路安全。据悉,灌缝机采用液化气加热系统,导热油循环,使沥青或灌缝胶快速融化,通过沥青泵的压力由出料口出料而达到裂缝处理的效果。通过压力注射式灌缝,使材料和缝壁紧密结合,转向灵活的万向轮跟踪裂缝,灌缝效果更美观。“相对于大面积的道路施工来说,沥青灌缝不仅节约了施工成本,还有着高效、便捷、环保等诸多优点。”

目前,该处正在对北环路、东环路、东柳大街等地进行沥青灌缝工程。为保证道路日常通行不受影响,该处施工采取夜间施工模式,错开行人出行的高峰期,截至目前,该路段沥青灌缝已进行约3万余米,其中北环约2万余米,东柳大街约1万余米。下一步,将在东环路进行沥青灌缝,预计11月底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