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停车难解决办法和整改方向

主城区停车管理推进专题调度会召开

2018年11月14日

本报讯(记者袁佳)为解决我市机动车辆急速增长、主城区停车位有限、管理不统一、百姓停车难问题,日前,市城管执法局与市公安局联合召开主城区停车管理推进专题调度会,通报前期主城区停车场和停车泊位摸排情况,明确解决办法和整改方向。

会议指出,要严格收费公开公示制度,真正做到让百姓放心、明白交费。管理企业要建立统一的收费APP,做到审计合理、使用放心。要抓紧拟定停车管理办法,同时要将发改、物价、房管、消防等相关部门纳入管理体系中,综合发力解决停车难题。要研究停车场经营课题,科学利用市场杠杆,提高车位使用率。要积极倡导群众少开车,通过控制购车、共享汽车等手段,减少车辆保有量。要制定小区车辆统一管理办法,让小区内闲置停车位共享服务业主和周边群众,对停

车位较少的老旧小区,可谋划拆除一定数量的小煤房等脏乱差建筑,腾出空间停放车辆。对不备案的停车场将采取重罚措施,坚决打击干扰正常停车管理行为,维护停车管理人员安全。要重拳打击停车场私设障碍物行为,建立黑名单制度。要利用电视台、报纸、微信等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停车管理工作,并接受广大群众质询,消除市民群众误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