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车一景显特色一言一行展风采

多家央媒点赞邯郸公交

2018年11月14日

本报讯(记者李文科)11月12日,由中国交通部主办、中国交通报承办的2018年“我的公交我的城”主题宣传活动在省会石家庄开展。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与邯郸市公交总公司两家单位代表河北省公交行业参加了此次活动。新华社、中国新闻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工人日报、经济日报、中国交通报等30余家中央级、省级主流媒体聚焦两市公交企业,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采访。

12日上午,在正定召开的媒体座谈会上,邯郸公交围绕特色车厢文化建设,以讲故事的形式,用真人真事实例,作了精彩发言,引起多家媒体的浓厚兴趣,并纷纷进行提问了解。当天下午,在石家庄市谈固公交枢纽站,媒体采访团走进邯郸公交的两辆展示车进行参观,温馨的车厢布置,令人眼前一亮。公交车长当场的哑语、英语、快板等优质特色的服务演示,令人惊叹。

在邯郸公交精彩的展板介绍中,“温馨之家”车厢、“紫色梦幻”车厢、“成语典故”车厢、“丛台文化线”等“一线一特色,一车一景观”的靓丽车厢环境和特色文化,让公交文化活起来,动起来,亮起来,美起来,成为流动展示邯郸历史的“城市名片”,令媒体团点赞不绝口,纷纷表示,邯郸公交用心用情打造的文化氛围和邯郸公交员工“视乘客为亲人,视老人为父母”的优质亲情服务,值得借鉴和推广。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全面反映交通运输行业在创建公交都市、推进公交优先、提升公交服务、建设智慧公交、推广新能源公交车、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