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社情民意办公室获称全国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先进单位

2018年11月14日

本报讯(记者佘志娟)在近日召开的“2018年全国网上群众工作高峰论坛暨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会议上,邯郸市委社情民意办公室被授予“2018年度全国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这是我省唯一获此荣誉地市。我市已连续九年获此荣誉。

此次评选以各级留言办理单位的年度留言量、回复量、群众满意率和办理效果为依据。会上,我市以题为《汇民智解民忧倾情打造网络群众路线》交流了利用网络问政平台惠及民生、民智,为群众排忧解难的经验做法,并代表受表彰的先进单位上台领奖。

今年以来,市委群工部办理网民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河北省网络问政平台”“河北政务服务网”上给省委、市、县(区)党政主要领导的留言共计2180件,网民留言量、办理回复量、回复率、群众满意率均位居全国副省(地)市级前列,全省首位。

在办理网民留言过程中,市委群工部严格落实专人浏览、分析研

判等八项工作机制,认真浏览梳理、分析研判每条留言反映的问题,对询问、建议和其他类留言直接在网上向网民诠释答复或网下沟通,对敏感性、热难点问题的留言向有关县(市、区)和市直部门进行交办、督办、协调,10日内办结并将办理结果在网上公开答复网友,做到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今年以来,1600余件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环保、医疗、教育、拆迁等民生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赢得广大网民对党委、政府的信任、支持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