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

2018年10月24日

本报讯(记者王丽薇常雪平)10月22日至23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常委会主任崔永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侯华梅、李文海、李书生、陈希斌、李增良,秘书长王书生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俊舫,市政府副市长杜树杰,市法院院长戴景月、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尚震、市监察委副主任黎海涛及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邯郸市城市燃气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审议通过了《邯郸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立法计划》;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7年市本级决算和全市总决算情况的报告并作出决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2017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市本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市推进基础教育工作的报告,关于贯彻落实《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审议意见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贯彻落实《河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审议意见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审议意见整改情况的报告,并对以上工作报告进行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有关专委会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关于制止主城区停车位乱收费,提升城市品位和综合竞争力的议案》审议情况的报告并形成审议意见,《关于全面振兴乡村教育,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的议案》审议情况的报告并作出决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推进“一委一庭三中心”工作情况的报告并作出决定;会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会议还对我市基础教育工作进行专题询问。

崔永斌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鲜明的政治态度、坚决的行动自觉、有力的工作举措,确保学习贯彻活动落地落实;要扎实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活动,为新时代凝聚起更多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中坚力量,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新局面。

崔永斌要求,各专委会和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常委会年度工作计划高质量地完成工作任务,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总结工作成绩和经验,紧紧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推动常委会各项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