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开创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2018年10月24日

——一论学习贯彻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本报评论员

昨日召开的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进行了认真总结,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进一步组织动员全市上下,把握政治方向,强化使命担当,坚持守正创新,奋力开创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具有重大意义。

伟大实践催生伟大理论,伟大理论指导伟大实践。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宣传思想战线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创新竞进,使得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亮点纷呈、可圈可点: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深入人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落实,主流舆论“好声音”歌声嘹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功……邯郸的宣传思想工作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

越是在发展的重要时期,越要凝聚精神的力量。当前的邯郸,正处于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正在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的新征程,对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面对紧迫的形势、艰巨的任务,崇高的使命,我们迫切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坚定不移抓好落实,奋力开创邯郸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奋力开创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必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是全党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必须担负起的一个战略任务”。这为我们在新形势下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明确了方向目标,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加强理论武装的“案头书”、破解难题的“金钥匙”,通过学习锤炼出坚定的理想信念,▶下转二版